服务
>
内窥镜检查

什么是内窥镜检查?

内窥镜检查是用于检查体内的微创程序。该检查会将一根装有照明和摄像机的柔软细管子插入嘴巴或肛门,以拍摄体内器官图像并显示到屏幕上。

内窥镜检查也可用于采集样本以进行成像和活检检测。同时,它也能用于进行小手术如息肉切除。内窥镜检查是项安全且无痛的治疗手段, 也可在麻醉下进行。

Endoscopy
Endoscopy

为何需要进行 内窥镜检查?

内窥镜检查有利于诊断并治疗疾病,同时也能避免开放式手术的风险。结直肠外科医生可能会因以下原因,要求进行内窥镜检查:

  • 以确定异常症状的起因
  • 有助医生更好地评估体内器官的状况
  • 以采集组织样本来进行进一步检测(活检)
  • 以进行外科手术,如溃疡治疗或胆石和息肉切除

内窥镜检查通常会和其他成像或血液检测一起进行。

内窥镜疗程非常有用,因它能让医生获得清晰画面且是微创性质。

有哪些潜在风险?

内窥镜检查非常安全。与任何医疗手段一样,它确实存在些许风险。但这将取决于所进行的内窥镜检查类型。风险包括:
  • 内窥镜检查部位疼痛
  • 切口部位肿胀(适用于腹腔镜手术)
  • 出血
  • 感染
  • 穿孔或撕裂(尤其是在胃肠道)
  • 对镇定剂产生反应
  • 发烧
并发症的发生极为罕见。只要在内窥镜检查前后采取适当护理与预防措施,风险很容易被避免。

内窥镜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作为微创程序,内窥镜检查通常不会超过一个小时。病患也无需住院,甚至在一些情况下,也无需进行麻醉。

多数内窥镜检查会需要病患在检查前禁食12小时。根据内窥镜检查类型,病患还是能在检查前2小时饮水。

对于需进行胃肠道检查的病患,医生会在检查前给予泻药或灌肠剂以清洗肠道。若有在服用任何药物或有过敏和其他疾病,病患应告知医生。如有需要,医生便能对内窥镜检查进行调整。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擅长通过内窥镜、腹腔镜和机器人手术等微创方法诊断和治疗各种结直肠疾病,包括结直肠癌。


我们的结直肠外科医生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医生
结直肠和普通外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学士 (新加坡),
医学硕士 (普外科)(新加坡),
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普外科),
新加坡医学院院士
何国申医生曾担任新加坡中央医院内窥镜腹腔镜模拟手术训练中心和内窥镜中心主任。除此之外,他还是亚细安肛肠外科医学会和新加坡肛肠外科医学会的前任会长,也是欧亚肛肠科技协会的创始成员。何医生积极参与培训医科生及住院医生,并在知名期刊和书籍章节中广泛发表文章。他认为治疗始终应根据病患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

卓越护理。


持续性支持。

感谢您选择何国申结直肠中心。请填写以下表格,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我们的护理团队会全程陪伴您。我们致力以关怀、体贴和尊重的方式为病患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科护理,以确保您恢复健康。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

结直肠外科医生

3号伊丽莎白山路,伊丽莎白医院,
#12-09, 新加坡邮区 228510

电话 (+65) 6737 2778
传真 : (+65) 6737 2389
电邮 hokoksuncolorectal@gmail.com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点 – 下午1点,下午2点 – 下午5点
星期六
上午9点 – 下午1点
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休息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