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结肠和直肠息肉

什么是息肉?

息肉是从结直肠内的粘膜 层凸出的肉瘤,有些息肉是平的,有些则有茎,象一粒 小葡萄,高达15-20%的成人患有息肉,虽然大部分的息肉是良性的,但有些息肉,经过许多年,有可能癌变。

Endoscopy
Endoscopy

息肉有什么症状?

大多数的息肉是没有症状,而是在检验结直肠(如结肠镜,钡灌肠,电脑断层结肠扫描)时发现的,有些在直肠的息肉,可能在医生做肛检时摸到。 有些息肉会流血,分泌黏液,造成排便习惯改变,甚至腹痛。

息肉是怎么诊断?

息肉是靠结肠镜,钡灌肠或电脑断层结肠扫描检查结直肠时才诊断。

为预防结直肠癌,早期检测和切除癌前息肉非常重要。

息肉需要治疗吗?

我们没有办法确定息肉是否会变癌,因此,需要把息肉切除。 许多息肉是可以在结肠镜是切除,可以用电流把它烧掉,也可以用钢丝圈把茎切断,然后取出息肉。 有时,如果息肉太大,不能通过结肠镜方法切除,只好通过手术方法。

息肉的种类有哪些?

最常见的息肉是腺瘤 性和增生性息肉。

腺瘤性息肉是肠癌的前奏,一般分为初,中,高级,然后可能演变为癌症。腺瘤分为管状腺瘤,管绒毛状腺瘤,和绒毛腺瘤,通常绒毛腺瘤癌变的可能性比较高。息肉越大,癌变的可能性越高,有些报道中,超过2公分的腺瘤息肉,高达50%带有癌症。

另一种息肉是增生性息肉,一向是相信没有癌变的风险,但最近有些报道,提到如果有许多增生性息肉,而有些大的增生性息肉,肠癌的风险提高。

根据所发现的息肉种类和大小,医生会给予最佳的治疗和管理方法。

息肉会复发吗?

息肉彻底切除后是不会复发,但是高达30% 曾患有息肉的患者,在结直肠的其他部位,可能长新的息肉,因此需要定时做结肠镜。某些特殊情况,如果息肉大又扁,如果过渡切除,会有肠穿孔的危险,医生就可能留下一点腺瘤细胞,过一段时间在回去切除。

切除息肉后,什么时候需要再做结肠镜?

切除息肉后,医生会把息肉送去活检,得到活检报告后,才能确定下一次结肠镜检查的日期,在还没到结肠镜检查的日期,每年做一次粪便隐血检查。

继续阅读以获取更多有关结直肠癌的信息:
点击阅读更多
我们的结直肠癌外科医生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医生
结直肠和普通外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学士 (新加坡),
医学硕士 (普外科)(新加坡),
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普外科),
新加坡医学院院士
十多年来,何国申医生一直致力于在新加坡治疗结直肠癌。他是亚细安肛肠外科医学会和新加坡肛肠外科医学会的前任会长,同时也是欧亚肛肠科技协会的创始成员。何医生积极参与培训医科生及住院医生,并在知名期刊和书籍章节中广泛发表文章。他认为治疗始终应根据病患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

卓越护理。


持续性支持。

感谢您选择何国申结直肠中心。请填写以下表格,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我们的护理团队会全程陪伴您。我们致力以关怀、体贴和尊重的方式为病患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科护理,以确保您恢复健康。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

结直肠外科医生

3号伊丽莎白山路,伊丽莎白医院,
#12-09, 新加坡邮区 228510

电话 (+65) 6737 2778
传真 : (+65) 6737 2389
电邮 hokoksuncolorectal@gmail.com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点 – 下午1点,下午2点 – 下午5点
星期六
上午9点 – 下午1点
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休息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