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藏毛症

什么是藏毛症?

藏毛症是因为皮毛掉落后,跑到臀沟内,嵌入臀沟的皮肤,造成皮下感染,通常发生在体毛有多,有粗的男性患者。

很多人误以为藏毛症 是因为体毛向内长而长入臀沟皮内,其实是掉落的体毛插入,而不是在长的体毛。

Pilonidal Disease
Pilonidal Disease

藏毛症有什么病状?

藏毛症可能象臀沟内的一棵小青春痘,但也可能在皮层下一大片脓肿,如果很多脓困在皮下,就会红肿,而且非常的疼痛,有时,皮破后会流出 少许血水或脓水。

一般上,当脓血流出来后,肿胀和疼痛会减少,如果吃了抗生素后情况也会进步,但是,由于皮下有体毛困住,感染是不可能完全清除,也变成窦,在臀沟皮有几个小孔,通到皮下几个存有体毛的空间。

有些患者会有多次的感染,发炎,每次都有疼痛,红肿和流脓,有时发炎可以蔓延深入到骶骨和尾骨。

为防止疾病恶化或复发,请及时就医,将脓肿排出并去除毛发。

如何治疗藏毛症?

治疗是根据病情的严重性。急性脓肿是在一旁开一个小切口,让脓流出,同时取出困在脓肿内的体毛,慢性的藏毛窦则可能需要手术把整个窦完全切掉。

有些人手术后会复发,其中一个因素是因为他们臀部的形状容易让体毛嵌入,复发或复杂的藏毛症,手术需要切比较广泛的范围,然后把其他部位的皮,转移过来补会缺陷。伤口越大,复原的时间就越长。

避免复发的一大关键,是要把臀部的体毛去除,以避免体毛再次嵌入臀沟。


我们的结直肠外科医生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医生
结直肠和普通外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学士 (新加坡),
医学硕士 (普外科)(新加坡),
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普外科),
新加坡医学院院士
何国申医生在治疗藏毛症方面已有超过十年经验。他是亚细安肛肠外科医学会和新加坡肛肠外科医学会的前任会长,同时也是欧亚肛肠科技协会的创始成员。何医生积极参与培训医科生及住院医生,并在知名期刊和书籍章节中广泛发表文章。他认为治疗始终应根据病患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

卓越护理。


持续性支持。

感谢您选择何国申结直肠中心。请填写以下表格,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我们的护理团队会全程陪伴您。我们致力以关怀、体贴和尊重的方式为病患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科护理,以确保您恢复健康。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

结直肠外科医生

3号伊丽莎白山路,伊丽莎白医院,
#12-09, 新加坡邮区 228510

电话 (+65) 6737 2778
传真 : (+65) 6737 2389
电邮 hokoksuncolorectal@gmail.com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点 – 下午1点,下午2点 – 下午5点
星期六
上午9点 – 下午1点
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休息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