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憩室病

什么是憩室病?

憩室病是肠内的黏膜往外凸出,造成一个一个小小的袋子,憩室形成的原因是肠壁的肌肉弱而让粘膜凸出。

一般憩室病,肠子会有许多憩室凸出,但有憩室并不一定会出问题。许多人在40岁后,肠内就会有憩室形成,但是没有疼痛或流血,一生中不出问题,本身根本不知道自己肠内有憩室病。

Diverticular Disease
若出现腹痛、发烧、发冷和恶心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我们提供全面的诊断方法。

憩室病有什么症状?

当憩室引起问题时,就称为憩室病。但若憩室存在却不造成任何问题时,则称为憩室炎。憩室病可表现为感染或是出血。

憩室炎

憩室炎是憩室发炎或受到细菌感染,导致腹部疼痛或发烧,腹部疼痛的部位就在憩室的地方,有时也会导致大便水样化或腹泻。在少数患者,憩室炎可以造成肠穿孔和脓肿,需要留医甚至手术治疗,也有时,憩室炎的穿孔延至膀胱,结果粪便与尿一起从尿道排出来。

有某些病例,反复的憩室炎造成肠道狭窄,使排便习惯改变,甚至导致肠梗阻。

憩室流血

这种并发症比较常发生于亚洲的患者,西方人则比较常发生憩室炎,憩室旁的血管破裂导致排便出血。流出来的血是深红色,与一般肛门疾病(如痔疮)的鲜红色的 血不一样,患者会多次去排便,但排出来的主要是血和血块,只有掺一点粪便。

导致憩室病的因素

据推论,饮食缺乏纤维会导致肠腔内高压,高压造成粘膜凸出而形成憩室病。但是一当憩室形成后,改换饮食习惯,吃高纤维食物是不可能让憩室消失。

请放心,在经验丰富的结直肠专家手中,治疗将根据每位病患的具体需求和最佳利益进行个性化定制。

如何治疗憩室病?

许多人有肠内有憩室,但是没有发炎或流血,不需要治疗。

轻微的憩室炎,可以口服抗生素,而比较严重的憩室炎, 就可能需要住院,打点滴,注射抗生素, 戒食让肠胃休息。如果憩室炎而肠穿孔或严重脓肿,甚至可能需要手术把那段肠切除。

一般的憩室病出血,都会自然止血。如果流了较多血,可能需要留医,打点滴,输血。有些患者会断断续续的流血, 可以通过X光辅助下, 用药物把流血的血管堵住止血。 某些患者,因为大量出血或是屡次流血,则需要手术把那段肠切掉。

憩室病的手术治疗

憩室病是限于结肠而不会发病于直肠,如果需要手术切除,就把带有憩室的结肠部分切掉,然后把两端的肠接回,憩室手术一般是不需要在腹部开造口排便, 除非是有严重的脓肿,感染,则可能需要暂时性的造口。如果是整段结肠都有憩室,有时必要把整个结肠切掉,把小肠接到直肠。

传统的肠切除手术,需要一个长长的切口,但是现在因为技术的发展,可以用微创手术,在腹部开几个小孔,把结肠切除。 微创手术后,疼痛较少,可以早日康复。

我们的结直肠外科医生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医生
结直肠和普通外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学士 (新加坡),
医学硕士 (普外科)(新加坡),
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普外科),
新加坡医学院院士
何国申医生在治疗憩室病方面已有超过十年经验。他是亚细安肛肠外科医学会和新加坡肛肠外科医学会的前任会长,同时也是欧亚肛肠科技协会的创始成员。何医生积极参与培训医科生及住院医生,并在知名期刊和书籍章节中广泛发表文章。他认为治疗始终应根据病患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

卓越护理。


持续性支持。

感谢您选择何国申结直肠中心。请填写以下表格,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我们的护理团队会全程陪伴您。我们致力以关怀、体贴和尊重的方式为病患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科护理,以确保您恢复健康。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

结直肠外科医生

3号伊丽莎白山路,伊丽莎白医院,
#12-09, 新加坡邮区 228510

电话 (+65) 6737 2778
传真 : (+65) 6737 2389
电邮 hokoksuncolorectal@gmail.com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点 – 下午1点,下午2点 – 下午5点
星期六
上午9点 – 下午1点
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休息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