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结肠镜检查

什么是结肠镜检查?

结肠镜是目前检查大肠最准确的方法。 结肠镜是一条长而软的细管子,从肛门插入,沿着直肠和结肠深入肠内,到结肠的开端。

Endoscopy
Endoscopy

为什么需要做结肠镜?

如果你有某些结肠或直肠的病症,你的医生可能会建议你做结肠镜检查。 这些病症有如排便出血,排便习惯改变,腹痛等。曾经患有肠癌或息肉的患者,或患有炎性肠病也需要定期做结肠镜复查。

此外,到50岁时,即使没有病症,也应该做一次结肠筛检,来检验是否有息肉或初期癌症,这是预防肠癌的最好方法。如果有家族病历, 可能在更年轻的时候做筛检。

结肠镜检查能有效防止结直肠癌。
若您属于高风险人群,请与医生讨论以制定适当的筛查检验。

结肠镜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结肠镜以及其他检验大肠的方法,都是需要清肠。医生会给强效泻药,帮助患者排除肠内所有的粪便。一般上,如果安排早上做肠镜,在前一天晚上需要喝药水清肠,如果是下午做肠镜,则是当天早上喝泻药。

喝泻药时,可以尽量喝水和其他液体,肠镜的前1-2 天,尽量不要吃蔬菜,水果和其他高纤维的食物。

如果患者有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薄血药物,医生会根据你的病况而决定是否或几时需要停止这些药物。

服用泻药后的4-5个小时,需要屡次去排便,一般需要去5-10次。 大部分经验过结肠镜的人,都认为清肠是整个过程中最麻烦的。

结肠镜当天,我很担心,怕痛?

放心!其实最辛苦的部分已经完成了。

很多人怕做结肠镜,是因为怕痛,其实,许多人选择注射镇静剂,就睡着了,醒来时,结肠镜已经完成了,根本不记得检查过程。

医生大多数会给你注射镇静剂后才开始结肠镜,有小部分的患者,想要看“现场广播”,不要镇静剂,在整个程序过程是清醒的,如果是清醒的话,结肠镜过程会感到肿胀,想要排便的感觉,而不是疼痛。

结肠镜会通过肛门,放入直肠,然后慢慢深入,直到结肠和小肠的交界口,如果有必要,还会进入小肠,检查小肠的尾端。

结肠镜比起其他结肠检查方法的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结肠镜, 把息肉切除,和取出细胞组织活检。

结肠镜检查后,会有什么痛楚或不舒适吗?

结肠镜检查后,大多数都没有什么疼痛或不舒服,即使切除息肉后,也没有什么异样,少部分的人,在检查后觉得有点肿胀,这是因为腹部有剩余的气体留在肠内。

如果接下来几天,没有排便,这也是正常的,因为在清肠时,把几天的大便排出了。

在有经验的外科医生手中,结肠镜检查是项非常安全、准确及无痛的筛查检验。

结肠镜有什么风险?

结肠镜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肠穿孔,这风险少于0。1% (1000个结肠镜,少过1个穿孔事件),穿孔可能是因为结肠镜伤到,也可能是因为用电流切除息肉时,过度烧到肠壁,几天后肠壁才破裂。

如果肠穿孔,大多数须要做手术来纠正,近年来有些新的方法,通过结肠镜来把穿孔的地方关闭,但这些方法,目前还未经证实。

我想到要做结肠镜就非常害怕,有没有其他方法检查大肠?

除了结肠镜外,还有其他两种方法来检验大肠 – 钡灌肠和电脑断层结肠镜(CT 肠镜或虚拟结肠镜。

重要的是,无论那一种检验方法,一定要清楚肠内的粪便,才可以明确的检验大肠。因此,喝泻药清肠是无可避免的。

钡灌肠是放射科专科医生执行的,在肛门插入一条小管,把钡(一种白色的液体)注入肠内,然后让患者躺不同的部位,让钡流到大肠的每个部位,然后再让钡流出,之后,在通过管子,注入空气,来让大肠扩张,然后用 X光拍摄大肠的轮廓, 来检验大肠的肠壁是否有什么异样。

钡灌肠是没有用镇静剂的。

另外一个检查方法,是脑断层结肠镜,同样的,需要喝泻药清肠。检查时,放射科专科医生在肛门放入一根小管子,注入1-1。5公升的空气,使大肠扩张,患者仰卧,通过静脉注射药物,然后做电脑切层扫瞄,然后转身俯卧,在重复多一次电脑切层扫描,然后通过电脑软件,构造出大肠的影像。

许多人选择钡灌肠或CT检查,是因为他们怕结肠镜有肠穿孔的风险,认为X光或CT检查没有风险,其实,钡灌肠和CT也有大约0。05% 穿孔的风险。同时,如果检查是发现大肠内有息肉或其他疑点,也是需要通过结肠镜切除息肉,取出细胞组织活检。
继续阅读以获取更多有关结直肠癌的信息:
点击阅读更多
我们的 结直肠癌外科医生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医生
结直肠和普通外科医生
内外全科医学学士 (新加坡),
医学硕士 (普外科)(新加坡),
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普外科),
新加坡医学院院士
何国申医生拥有超过十年治疗结直肠癌的经验。他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包括在新加坡提供结直肠癌的预防护理。 他是亚细安肛肠外科医学会和新加坡肛肠外科医学会的前任会长,同时也是欧亚肛肠科技协会的创始成员。何医生积极参与培训医科生及住院医生,并在知名期刊和书籍章节中广泛发表文章。他认为治疗始终应根据病患的需要进行个性化处理。

卓越护理。


持续性支持。

感谢您选择何国申结直肠中心。请填写以下表格,我们会尽快回复您。
我们的护理团队会全程陪伴您。我们致力以关怀、体贴和尊重的方式为病患提供最高质量的外科护理,以确保您恢复健康。
Ho Kok Sun Colorectal clinic logo
何国申结直肠中心

结直肠外科医生

3号伊丽莎白山路,伊丽莎白医院,
#12-09, 新加坡邮区 228510

电话 (+65) 6737 2778
传真 : (+65) 6737 2389
电邮 hokoksuncolorectal@gmail.com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点 – 下午1点,下午2点 – 下午5点
星期六
上午9点 – 下午1点
星期天和公共假日
休息
本网站由爱电网管理 。版权所有。